北京食品学会

Beijing Food Institute

北京食品学会全力支持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1-04-13 | 1797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食品学会发挥党建引领,依据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科协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发挥学会专家的作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支持属地党委和各级政府开展的疫情防护各项工作,全力支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会秘书处每天向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进行报告,及时了解食品行业科技工作者、学会会员、会员单位信息,并通过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分享。
  八方支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难。严峻的疫情和一线疫区的情况,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为解决物资短缺的问题,食品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全力支持抗击疫情防控工作。
  学会理事长单位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副理事长单位东方倍力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分别捐款捐物,诠释着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撰写关于疾病预防和营养健康科普文加大社区居民宣传防疫防护知识力度,通过微信、微博等线上形式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尽可能的降低疫情发生概率。
  发挥学会专家作用,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是科技社团组织疫情防控的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所长赵耀主任医师参加了北京科教频道健康北京栏目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门录制的“众志成城,防控疫情”节目——“科学饮食+运动,助您提高抵抗力!”;学会理事、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芮玉奎教授撰写的《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还要做好的几件事》、参与撰写的《关于疫情发展期活禽养殖行业有序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信息已直报中央统战部,并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零讯》杂志采用,成为供政治局委员以上领导参阅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