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品学会

Beijing Food Institute

北京食品学会组织参加第三届青稞产业发展学术大会共谋青稞产业发展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1-07-26 | 248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7月14日-18日,北京食品学会为了加强与兄弟省市食品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食品工业健康快速发展,由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副所长鲁绯研究员等24人组成专家团队前往青海参加第三届青稞产业发展学术大会并进行交流活动。

       期间,专家团队至青海新丁香粮油有限公司分别参观了企业研发实验室、青稞面制品生产线及面粉生产线。与会人员听取了新丁香副总裁马洪恩对企业近年在青稞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方面的汇报,并与公司管理及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在市场推广及产品研发等方面提出疑惑及需求,专家团队也对企业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专家团队又至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青稞发展产业大会,深入了解了青藏高原青稞科学研究及生产加工进展,并参观了天佑德酒厂、门源青稞种植基地。系统地了解了从青稞酒生产历史、原料选择、加工工艺及包装贮藏及销售等情况,并相互交流,为科研院校及企业深度合作,为区域性小杂粮青稞的推广和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鲁绯副理事长指出,食品产业已经从安全走向了营养健康,青稞作为青藏高原地区的特色谷物,其所具有营养健康性已被关注、研究及开发。作为健康谷物原料,应该更为系统的挖掘青稞营养健康及加工特性,提高青稞及其产品的知名度,惠及更多的内地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