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品学会

Beijing Food Institute

北京食品学会举办红曲中辛伐他汀检测方法和结果的研讨会
来源: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23-04-23 | 1065 次浏览 | 分享到:

      针对近年来部分企业反映在红曲发酵物及红曲保健食品中检测到了辛伐他汀化合物,对目前市场红曲产品进行调研,对同类产品进行检测分析,确定其含量,为保健食品中红曲原料质量控制、行业共性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2023年4月21日,北京食品学会于线上召开功能红曲中辛伐他汀检测方法和结果的研讨会,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鲁绯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刘艳琴研究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邵兵研究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杨永坛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马丽艳教授参加研讨会,并对项目研究情况进行研讨。

      首先,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李晶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功能性红曲中辛伐他汀检测方法和结果的研究结果进行汇报。研究发现,功能红曲中可检出辛伐他汀。研讨中,各位专家对项目研究内容表示了肯定,项目研究内容和研究结果非常有意义。专家们认为目前的检测标准对本底就含有辛伐他汀的红曲产品是否适用需要商榷,确定辛伐他汀的检查限定具有实际意义,值得重新定义。

北京食品学会

2023年4月21日